heng’s rubbish bin

真的是丢垃圾的地方w

【原创·张新杰中心】心照明月(02)

靠,caozong都要变成敏感词

雲深不知:

你们都没人看我好伤心QAQ

今天破百粉所以第二更www

你们看看我看看我QAQ

01

==============================================

02.

那个下午,张欣婕登录自己全新的账号忙碌游走在新手村,而已经玩了小半年的张新杰指点她四处转了转。荣耀第三区开了半年多,而最近职业联赛第一个冠军的诞生让很多人都来凑热闹。大部分三区玩家都已经去了更高等级的主城,此时新手村聚集的都是因为职业联赛而慕名而来的新粉丝。张欣婕由张新杰带着做了几个新手任务,已经零零散散地捡到了一些装备,下了次格林之森的副本还获得了一本5点的技能书,再加上登录自带的白装,也算是把自己的角色装备得有些样子了,只可惜还没得到一样像样的武器。虽然装备都是最低级的,但看着自己的展曜黎终于看起来不那么单薄了,自己还是很高兴的。

小姑娘上手游戏挺快的,新手任务一个个都完成的差不多了,技能也学了不少,等级噌噌地上升着,又跟着张新杰下了好几次格林之森的副本,甚至连蜘蛛洞穴和骷髅墓地也去了一两次,看起来众多低阶技能耍得都还挺顺溜。转眼20级转职的时间到了,这天瞅着小姑娘在线,张新杰就戳了私聊:“欣婕,想玩什么职业?”

“嗯,还没有考虑好,有点纠结。”对面很快回来了消息。

 

 

 “不会是战斗法师吧?不是每个区都能出一个一叶之秋的。”张新杰隔着屏幕苦笑,想想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照着自己的偶像有样学样,就算是在虚拟世界里的网游也不例外——一叶之秋在带领嘉世夺冠后就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嗯,我说出来你可别嘲笑我啊!“

“才不会!“

“嗯,我想成为一个杀手,荣耀最好的杀手,怎么样?”

 

 “杀手?这倒是不错,可是为什么会想要成为杀手啊?女孩子一般都不会选择太凶险暴力的职业。”好一个有主见的女孩子,的确不会成为一个战斗法师——更多的时候战斗法师并不是具有明显杀手特征的职业,与之相较的是暗夜系的四大职业。

“因为…如果我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杀手,就没有人敢欺负我了!”

 

不错啊,志气高远!“那你可以打刺客,既没有太过暴力血腥,战斗起来也挺强势霸道的!”张新杰略加思索,也同样认真地考虑了欣婕的意愿。或许小姑娘仍想得太过于单纯——最好的杀手不是说说而已,能触及到进军职业联赛水准最底线的人在全网范围内都鲜见,但有这样美好的愿望,还是不要将其抛之于谷底更好。或许她真的会变得很强大?

“那你呢?你为什么会想要打牧师这个职业?”

 

“我?牧师就好像医生,但要做的远多于医生。在别人受伤的时候为他疗伤,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给予他及时的帮助,在别人遭受危难时成为那个在他身后默默支持他的人。这就是牧师一直所遵从的信条。”张新杰看着屏幕上那个熟悉的白色身影,想起当时自己看到官方宣传片时就如同宿命一般认定了自己会选择牧师这个职业。那一道道从手心散发出来的强光会扭转局势甚至是生命的流逝,会让生命重新绽放出夺目的光芒,照亮前方的路。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对着同样迷茫的张欣婕在键盘上敲出这样一番话时,他终于明白,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他并不是没有理由地喜欢这个职业。这是心底一种特殊的情感,一种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执念和热爱。

 

成功转为刺客之后,张新杰估摸着就可以带着欣婕去刷冰霜森林了,正巧今天还剩了两次机会。找了平时一起刷副本的几个人,带着新加入的刺客很快就组起了团来到副本入口。一群人聚在一起免不了一阵寒暄,尤其是看到来了新人,顿时团队频道里热闹极了。牧师带着一个刺客刷副本,更何况刺客还是个妹子,团里的众人关注点全集中在了妹子身上。名字拗口但挺好听的,大家都这么想着,同时心里嘀咕着:诶我们流水这个傻气牧师哪儿泡来的漂亮刺客妹子?真是好福气哟…

话唠了一阵,大家都调整了一下进入了副本,该拉怪的拉怪,该输出的输出,治疗一直看着T,各司其职。一进副本,哇喔,人品爆棚,隐藏boss!

 

张欣婕不是第一次下副本了,但这是转职之后的第一次,还碰上了隐藏boss,不免有些手忙脚乱,感觉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刺客的技能她都学得差不多了,平时用起来也挺顺手的,今天这初出茅庐的第一次倒是让她在队伍中显得很小白,纯粹只是因为太紧张——大家都在努力通关,看起来全队就她一人在划水。张新杰自然是知道小姑娘太紧张了,于是在治疗之余也给她一些指令好让她熟悉起来。

“左边,注意小怪,弧光闪。”

“六点钟方向,有小怪。”话音刚落,一个疾跑外加割喉送到,血光飞溅。

“漂亮!”

“刺客跟上!”

 

又是只小怪从左路杀出,张欣婕caozong 角色就地翻滚,反手来了个错手刺,没杀绝,又一跳,追加了个弧光闪。

 

“刺客妹子你和战法错开站位两个身位格,防好后路,要开boss了!”队长是一个狂剑,本来还觉得牧师拉了个新人来简直不靠谱,现在看来刺客还算是进入了状态没拖后腿,真是谢天谢地,千万别有什么重大失误。

 

 

“刺客妹子你和战法错开站位两个身位格,防好后路,要开boss了!”队长是一个狂剑,本来还觉得牧师拉了个新人来简直不靠谱,现在看来刺客还算是进入了状态没拖后腿,真是谢天谢地,千万别有什么重大失误。

一个跳刀,让展曜黎砍杀了面前的一个小哥布林,此时却背后受敌被抓了一下,顿时刺客血流如注。牧师一亭流水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意外,正巧一个小回复术吟唱完毕,投到了展曜黎身上。

“开怪啊注意!T拉好仇恨!”

顿时展曜黎的第一人称视线范围内闪过一道道炫目的光华,都是释放出来的技能,愣神了几秒钟,她也加入了战斗。

“刺客到boss背后去,别OT了!”

疾跑冲进哥布林领主的集火圈,此时她收到的最新指令是利用刺客的近战优势从背后对哥布林进行伤害——当然得保证仇恨还稳稳地拉在T身上。

踩着树一个弹跃,背后一个割喉,直接获得20%的攻击加成。还不够。接上空中二连跳,甩出一个弧光闪,再连击起跳,弧光闪已经快速回复,连上跳刀,boss又掉了不少血。当然比起输出造成的伤害还是少得可怜。

咔咔咔咔,现场打得一片火热。

展曜黎暂时退出boss近身区域,转向外围清小哥布林。

“要红了注意啊!”

“刺客外围,牧师你准备好放大招,剩下的保持仇恨和输出!”

红血的哥布林暴走着,放出了最后的大招,仍然敌不过生命将被清零的宿命。

此时展曜黎有些忙碌,无数小怪被红血boss激发,割喉、错手刺、翻滚,再割喉,弧光闪,起跳,启动暗杀,空中二连跳,不小心没躲开被拍了一掌,瞬间坠地。3秒僵直,期间又掉了点血,展曜黎顾不上自己的血量,爬起来又是一记暗杀艺术。

不远处的战斗法师脱开身跑来支援,对于队里的妹子大家一向都比较保护,况且作为新人这个刺客技术还算凑合,自然大家能关照上的都会关照。

哥布林渐渐少了,左方刺客右方战法,护守着整个团队的后背。展曜黎一阵疾跑,依旧是弧光闪,再翻滚,割喉瞬间到了小怪脖颈,追加一个刺杀艺术,成功砍杀。

此时boss也发出最后的嘶吼,血量清零,倒下。

【恭喜玩家澄江月明、浪淘沙、一亭流水、关山五十州、展曜黎成功猎杀隐藏boss哥布林领主。】

这一趟副本下来大家都收获颇丰,隐藏boss的照顾果真是一等一的好。大家嬉笑怒骂地分完了福利出了副本,团队频道里仍然刷着屏。

“流水,你小子不错嘛,哪里骗来的妹子啊,新手里面算技术不错的啊!”队长澄江月明带头没个正形。

“就是啊,你小子有福利就不知道跟大家共享一下?”

“别闹,我妹妹。”

“妹妹啊?骗谁呢!”

“不是亲的。”

“啧啧啧,那你也够能的,拉上表妹打荣耀…”

大家都是十几岁的少年,又是平时一起打游戏的好伙伴,这会儿开起玩笑来就没个完。张新杰怕小姑娘心里不舒服便开了私聊:“欣婕,这帮人就这样,你别在意,就是开玩笑而已。”

“没事儿,我不会在意的。你们挺要好的,我看着也就当个乐子。”

“说你是我妹妹,不介意吧?”

“嗯,这有什么,我本来就把你当我哥啊![微笑][微笑][微笑]”

“[微笑]那就好。话说你开个语音打个招呼吧,免得他们再烦。”

团队频道里依然聊得热火朝天,三人对于传说中兄妹二人的离奇失踪正纳闷呢,这边展曜黎开了语音。

“嘿,大家好!今天下副本真是劳烦各位照顾了,刚接触荣耀,技艺不精,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诶妹子声音真好听!想必真人也一定是个美女!”浪淘沙也开了语音吼着。

“诶一亭流水那家伙真是你哥呀!”

“是啊,是我哥。”

“啧啧啧怪不得俩人脸有点像呢。”

“什么脸不脸,关山你哪儿看出来像了!”队长忍不住嘲讽了一句。

“我的脸是系统默认的,她的大概也是吧,还没来得及捏,你们别胡扯!”

“诶流水你还下本吗?我们要不再走一趟?”

“我就不下了,带着展曜黎练级去。”

“呵呵就顾及着自己妹子,重色轻友。”

“以后还想要牧师吗?”张新杰不温不火的声音从麦里传出。

“你不来我们可以找别的呀!”

“就是,重色轻友的家伙。”

“明天我和展曜黎接着来,就这个点,留俩位置给我们。”

“行行行知道了快滚吧我们要下本了!”队长发话了。

张新杰转身轻笑,caozong着一亭流水和展曜黎一起离开了副本入口。

“这群人还挺有意思的。”

“啊?”张新杰有些愣神。

“我是说,看他们聊天挺好玩的。”

“没事儿就闹腾,瞎起哄。”

“我觉得没什么错呀,网游里大家这样不分你我共同进步不是很好吗?”

“说得倒是,走我带你去练级!”

“去哪儿?”

“就在这儿,冰霜森林。”

“那为啥不跟着他们一起下啊?”

“我们俩开单刷,团战的话你还不能很好地领会刺客的要领。”

两人刷副本要吃力很多,更何况一个还是牧师,但有了治疗的刺客并没那么容易挂掉,因此就在杀怪掉血中顽强拼搏着,一点一点推进着。

如果这时有第三者旁观,便可看见这样一幅画面:一个刺客和一个牧师背靠背浴血奋战着。

一身长袍的牧师和穿着简陋的刺客并肩作战。

刺客杀得血光飞溅,牧师大放治疗的光芒。

一亭流水和展曜黎。

多年之后,那个牧师背后的caozong者仍然caozong着牧师职业,但那个牧师已不叫一亭流水了;而那个刺客的caozong者,仍然游走在荣耀大陆,但她已不再是刺客,也不再是展曜黎了。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