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s rubbish bin

真的是丢垃圾的地方w

【原创·张新杰中心】心照明月(07)

雲深不知:

01 02 03 04 05 06  【前章走这里


【特别想知道到底有多少小伙伴在看这个文QAQ


 


 


07


第四赛季已经结束。七月一日,夏休期开始,联盟夏季转会通道也正式开启。早上十点,霸图公关部放出下午两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顿时整个电竞行业都炸开了锅,各家记者都在猜测霸图是要宣布转会消息或是做出战术调整。当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时,最终宣布的消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战队成员李艺博、季冷宣布退役。消息一出,霸图粉丝都感伤不已。


张欣婕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也愣住了,毕竟和这两位选手也算是有吃过饭的交情,况且大家当时还挺聊得来,如今没过几日,却是离开了职业赛场,物是人非,不由让她觉得惋惜。


“能和霸图一起拿到冠军是我的荣幸,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愿望已经实现,以后就算不再是一名职业选手,我也会依旧坚守于荣耀,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这是李艺博退役时说的话,而另一位可谓是冠军最大功臣之一的季冷,则是平静地和大家道了别,就算是离开了。


而在发布会上宣布的另外一则消息,关于张新杰将在新赛季担任副队长的职务,由于早有风声在外又算是在意料之中,各大媒体并未作出详细报道。


张欣婕关掉了发布会的网络直播,点开了霸图的论坛主页,首页的帖子洋洋洒洒都是粉丝们表达对于两位队员退役的不舍和惋惜之情。她的目光落在滚动的精品推荐帖上,鼠标点开了一个名叫“第四赛季比赛集锦——背靠背完整世界【大漠孤烟•石不转】”的帖子。


帖子加载完成,是一个网友自己剪辑的视频。热血的背景音乐一响起,熟悉的荣耀二字打出,画面中闪现两个背对背前进的身影,红衣拳皇,白衣牧师——这是总决赛上的场景。其实更多时候韩文清都会站在攻击的第一线,而张新杰则是埋藏于队友的掩护中布下重重杀机。对面的敌人不断地发动进攻,大漠孤烟从来都是正面对战,不躲不闪,霸气十足,不仅是因为韩文清的风格本来就是霸道强硬的,还因为他知道身后总有人会给他照应。第四赛季,因张新杰的加入以及他将石不转运用到淋漓尽致的操作霸图拥有了坚固的双核系统。这个牧师不仅精于治疗,控场能力也很强,甚至还可以打出攻击性极强的攻势。


画面仍在继续闪动。有一场对阵百花的比赛中,面对绚丽而又残酷的繁花血景,霸图依旧以最原始的打法尝试破掉似乎永无止境的攻势——一时间场上技能漫天,而牧师和拳皇却消失在了枪林弹雨之中。当大漠孤烟一拳击倒了落花狼藉,石不转降下神圣之火放倒众人时,旁人才意识到霸图的进攻速度有多快。几年前大漠孤烟孤身一人干掉双花二人的速战速决很多人还记忆犹新,那么这一次,只能说在霸图双核的强力运作下,双花再一次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在极短时间内倒下了。


激情澎湃的音乐终了,张欣婕看着走到终点的进度条有些愣神。这一年,那个人真的变强太多太多了。其实,那个人早已远离了自己的生活,一直以来她才是不能释怀的那个。而她一直沉湎于思索的那个问题,如今是该作出决断了。


打开书桌的第一个抽屉,里面空空荡荡的,除了两张账号卡便别无他物。那张红黑为主色的第三区账号卡,显然是张新杰在临别时交予她保管的牧师号,而另一张金色的,则是第五区的卡。


张欣婕只是愣愣地盯着两张并排放置的卡,脸上的表情难以言表。感觉时间都停滞不前了,她终于回过神来,伸手拿起了那张第五区的账号卡,插卡登录荣耀。


她没有理会上线后系统跳出的消息提醒,而是直接点开屏幕左上角的神之领域任务栏,下拉到底,显示只有最后一个任务没有完成了。这最后一个任务并不算难,她早在网上看过攻略,也在模拟器上练习过几次。


——她不是过不去,两个月前任务进度就已经推进到了最后一个了。


——她只是想要给自己一个能放手的理由。


是否开始任务?屏幕上跳出这样的提示。


她屏住呼吸,用手指轻轻搓摩着鼠标左键,仍是犹豫不决。


点击确认后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若是想要代替他成为守护他人的角色,那么就将这一切进行下去吧!


随着清脆的一声“咔哒”,任务开始读条,游戏界面很快就加载完成。手上的操作自任务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不知是太过急躁还是怎样,张欣婕的操作手速越来越快,敲击着鼠标和键盘发出一阵急促的响声。但每一次操作却都是极其精准的,似乎速度加快了也没有给自己留有一丝失误的余地。


她的面部表情始终是紧绷着的,双眼直勾勾地紧盯屏幕,眉头紧锁,一言不发。当最后一下操纵从键盘上溢出,屏幕上跳出了大大的荣耀二字,随即整个界面都被放出的礼花覆盖,正中跳出一排大字,醒目而刺眼。


【恭喜玩家万竹清风进入神之领域!】


不是展曜黎,而是万竹清风。


张欣婕只看了一眼角色属性已变成满级就立刻挪开视线,旋即匆匆拔卡下线,似是有些失魂落魄。


她知道若是自己一个人待在这神之领域并没有什么意义,她需要找到原来的副本队伍,找到原来的伙伴。澄江月明一直有定点的刷副本时间,找到他,便可以重逢旧友。


只是她现在需要缓缓。


 


 第二天她再次上线的时候,脑子仍像断了档一般一片空白。她只是默默地站在50级副本门口,在一拨又一拨世界玩家里寻觅那个熟悉而又张狂的人。老实说,她还在想该怎么向澄江月明解释自己换了牧师号后重回队伍的说辞,却看见远远地飘来狂剑的身影。


“队长!”若是她不开口,没人会知道她是谁——想罢她便清清嗓子,动作利索地开了麦叫了一声。


“谁?谁叫我?”澄江月明的注意力果然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队长”给吸引住了,“啊?你们叫我?”视线扫过身后众人,他有些纳闷。


“没有啊,我们都没叫你啊!”随后队内频道里传来的回复出乎意料的一致,大家也是同样一头雾水。


“是我啊队长!”张欣婕翻了个白眼,无奈操纵着牧师小姐跳了两跳,这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这个一身白衣的牧师美女身上了。


“这声音有点耳熟啊……”澄江月明小声嘀咕着,突然一下开了窍,“啊!是曜黎妹子?”


“是我啊。”终于反应过来了,张欣婕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


“你好好的怎么变牧师了?!”队长不禁扶额,腹诽道你们妹子花样真多,真善变。


“你们下副本不是没牧师吗?我来呀!”


“呃,大小姐,您反射弧是不是有点太长了?!我们不带着牧师下本都快玩了一年了,要适应也早就适应了好吗!好好玩你的刺客,快去把号换回来,一起下趟本。”


“切,给你们加血还不要!不带我玩拉倒!我走了!”


“行行行,服了你了……几天没见就整了这么多幺蛾子,走吧走吧一起吧!”澄江月明见妹子耍起了小脾气,感觉格外的头疼。


“行啊你,挺下血本的吧,一个神之领域的牧师号,好歹也要个千把块吧?”趁着刚进本小怪还不多,澄江月明抓着机会就开始“刑讯逼供”。


“自己练的。”张欣婕看着眼前的副本进度,手上操作没停,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


“那你原来那个号呢?”看见屏幕上跳出这么一行字,她不禁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停滞了几秒,然后平平淡淡的话语从麦里传了出来,加血继续:“不要了,玩腻了刺客,换个牧师号陪你们。”


“啧啧啧,说不要就不要啊!真狠心。”


一趟副本下完,大家分了红利也就散了,张欣婕的牧师没有跟着众人一起离开,而是待在了原地。看着一行人远去的背影,她将视线转向了自己的ID,那四个字,竟看上去有些陌生。


好几个月,还是不能习惯这个新ID。


也罢,这可能是她与一亭流水间最后的联系。 


 


“新杰哥,你为什么要叫一亭流水这个名字啊?”一次无聊,两人聊起了各自取ID的经过。


张新杰敲了敲脑袋,歪着头略加回忆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以前学校里要求背诵名言警句时背到过,我印象特别深刻,也挺喜欢它的意境,就拿来用了。”


“是什么句子啊?古诗吗?”小姑娘捧着脑袋问道,决定打破砂锅问到底。


“不是古诗,是取自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一亭俯流水,万竹引清风。”


“一亭俯流水,万竹引清风?”张欣婕兀自跟着念了一遍,点点头赞许道,“感觉特别有深意,又有一种清风朗朗的感觉,真的很美。”


“那你呢?展曜黎这个名字也很特别啊。”张新杰浅笑着追问道。


“其实,曜黎是我小时候的名字。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外面阳光正好,天光明媚,就恰好是早晨,还带有希望我成材发光的寓意,于是就取了曜黎二字。后来长到三周岁,家里的长辈说女孩子家的,起这个名字太锋芒毕露了,无奈之下我爸妈才给我改了现在这个颇为普通的名字。我不是姓张吗?当时取ID时就想着展和张也算是同义词,这样替换掉了,就算是还原了我原来的名字的吧!”


“说实话,我更喜欢这个名字,就任性地拿来用啦!脑洞太大没办法。”说罢,张欣婕还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我也觉得,这个名字挺好的,很有个性。”张新杰赞许地点点头,随后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


张欣婕笑而不语,却是把这十个字牢牢刻进心里。


很好听,和他很配。


后来她注册那个牧师号,当她在填写ID那一栏时,脑海里又回想起当时的这一番对话,没多想,就敲了四个字上去——万竹清风。


小心翼翼的,生怕打错了就会失去这个名字一般。


 


 


TBC


++++++++++++++++++++++++++++++++++++++


当初写到这里的时候特别纠结,不过感谢亲爱的 @陶醉吧人类 给我理了理思路,其实这里面有很多剧情都是她给我提的www


感觉越来越狗血了= =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了怎么办0 0


嗯没错之后我想会更狗血的= =我是亲妈QAQ


然而没人看什么的我已经生无可恋了QAQ


就当自己写着开心好了0 0


【有没有觉得妹子线上线下完全是两个人www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