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s rubbish bin

真的是丢垃圾的地方w

【世邀赛7.17开幕纪念】荣光共名

雲深不知:

紧赶慢赶赶完了…
这个人本来就想虐一下伞哥的,结果话一多就刹不住车了QAQ
我就是脑洞很大的蛇精病【趴
本来想写燃向的,写写我心目中的邀请赛,结果就变成这幅鬼样子了QAQ
然而我并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
#ooc慎入#
然而我还撒了韩叶糖喻黄糖昊翔糖叶橙糖?!!
算是个纪念吧,希望十年之后就算是没有这个比赛也能去苏黎世,去看看可能有他们影子的地方
十年后的今天,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开幕。
2025.07.17

====================================
“2025年7月14日下午三时。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代表队成员搭乘班机抵达瑞士苏黎世国际机场。随后,国家队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入住酒店,所有人已调整好备战状态,克服时差困难,准备迎接接下来竞争异常激烈的比赛。中国国家队领队叶修和队长喻文州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我台采访……”
“你好叶领队,谢谢你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刚到苏黎世,队员们还都适应吗?”
“有什么不能适应的,都是职业选手,也都知道这次出来是为国争光的,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应该显现出任何倦怠的状况。”叶修面对着记者的长枪短炮,语气里没有了以往的嘲讽,取而代之的是颇为官方的说辞。
“那请问这一次国家队的目标是什么?”
“目标?还用说?当然是冠军!”叶修笑着对镜头说道,“为国争光。”
“谢谢叶领队。希望中国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创佳绩。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采访一下喻队,你好喻队长。”
“你好。”喻文州笑得温和,一成不变的沉稳。
“请问这一次国家队对于比赛的战术部署进行的怎样了?能跟我们说说吗?”
“其实早在国内全员集训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战术布置的雏形,每位队员对于自己要承担的责任也进行了相对应的强化练习。而且根据国家总局提供的各国成员资料我们也做足了功课,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对于对手的熟悉程度是略有优势的,这有助于我们更快适应每一个对手的比赛节奏,确保拿下每一个积分。”
“那请问你能谈谈关于担任国家队队长的感想吗?”
“好。首先我很感谢队友们对于我的信任,认可我担任队长这一职务;和这样一群优秀的队友一起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我相信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竭尽我们所能,勇攀高峰,为国争光!”喻文州笑容依旧,眼里却折射着无比坚定的光芒。
“谢谢喻队,希望你们能凯旋而归!我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也盼望着中国队的最终胜利。”
兴欣网吧里,走了一个前任队长、一个现任队长、一个现任副队长,终究是少了些人气。大家伙围着电视看着屏幕里一本正经说话的叶修,觉得有些好笑。魏琛感叹道:“哎呀老叶上了个电视终于不是脸T了,否则全国观众都要遭殃啦 !”
“明明是全世界。”陈果嘟哝了一句。
“不过这小子的决心我喜欢!为国争光!拿个冠军回来!气死那帮洋鬼子!”
“老大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啊!”包子在电视机前大呼小叫。
“老叶啊,要是不拿个冠军回来我削死你!”他们临走之前魏琛这么威胁叶修,叶修一脸“怎么可能有我在冠军没跑了”的表情,叼着烟嫌弃道:“知道了知道了,不拿冠军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
“走了啊!”三人向众人挥手告别。
“快滚吧!”
喂,老叶,说好的拿冠军啊!你可得给我争气咯!

2025年7月17日上午九时。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开幕式将在瑞士苏黎世国家会展中心举行。16个参赛国共计224位代表队成员将出席盛大的开幕式。
会场里巨型银幕轮番滚动着荣耀的24个职业,经过特效处理之后,每一个都焕发出夺目的光彩。这里是真正的舞台,一个属于荣耀的舞台。叶修在踏进会场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一种写满了荣耀的气氛,纵然身上穿的并不是笔挺的西装而是国家队队服,他也有了想要正正衣襟的冲动。昨天晚上随队人员关于明天要上场致辞的领队应该穿什么的问题和叶修还有各位来围观的职业大神们争执了好久,最后叶修自己都烦了,嚷嚷道:“烦死了,穿什么有这么重要么?我就穿这一身,队服!我们中国队,站哪儿、穿啥都不丢脸!”
胸前大大的一号以及金色的GLORY CHINA字样让所有走过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了这人是中国队的领队,因而都冲着叶修友好地笑笑,点头示意。叶修并不关注这些人是谁,但出于礼貌,他也点头回礼。CPL的工作人员在确认最后的准备工作,离九点整还有不到十分钟,叶修拿着手里的发言稿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稿子才不是他写的,是这两天他揪着叶秋帮他折腾的。叶秋大晚上的熬着夜帮他的混账哥哥回忆那些忘得差不多了的英语单词。他打着哈欠问叶修他什么时候这么好学了,叶修一脸嫌弃地说:“咱爹都把我丢出来打游戏为国增争光了我怎么好意思连个致辞都说不好?!”哦,好像有几个单词发音他又忘了,可以去问问张新杰——他的基础知识是他们这群人里最出众的,也不知道这小子为什么丢了学习来打荣耀。
会场里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所有的光亮全都聚集到了舞台中央,在上面照射出了一块柔和的圆形光斑。全场的灯光倏地全部熄灭,巨型银幕上打出“10,9,8……”的倒数,所有人屏息凝神,静候大戏开场。数字归零,连屏幕上的光亮也消失了,一秒钟后,舞台中心大放光芒,一座金光闪耀的奖杯已呈现在众人眼前。全场欢呼,仿佛每个人都已经来到了触及奖杯的时刻。喻文州听到旁边的黄少天吐槽了一句“卖了半天关子就为了给我们看个奖杯有意思吗真没创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说话了。
灯光重新回到了会场,此时走上台致辞的是CPL的现任主席,老头是个德国人,说着一口硬邦邦的英语,十分晦涩难懂。不过所有人都对他表示了一定的尊重,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在听着的。
这一次开幕式,因为涉及到十几种不同国家的语言,组委会给每位代表队成员配备了翻译机,但这个翻译机的效果因为不同语言同声传译的难易程度不同(像中文就属于翻译员极其生疏的一门语言),效果也就不怎么好了。叶修现在听着这老头磕磕巴巴地念着英语,觉得自己脑壳都快炸了,自己说英语的口音似乎都要被带过去了。
待主席终于念完了他的开幕致辞,全场掌声雷动,估计这一票职业选手们都快被逼疯了。接下来的环节则是各国队员入场及宣誓仪式,按照国家首字母的顺序,澳大利亚是第一个,中国队是第三个,而瑞士作为东道主则顺理成章地排在了最后一个。
澳大利亚的选手们身着深蓝色的队服走上场,他们胸前的米字旗还有背后大大的Australia无不凸现出他们的国籍。台上站着一溜金发碧眼的人,个个长腿,有些晃眼。在队长读完了致辞、所有人向台下挥手致意之后,队员们下了场,留下了等会儿要宣誓的领队和队长。
第二个就是加拿大队了。加拿大对的队员一身红白为主色的队服,火红的枫叶绣在胸前,效果十分明显。
“我去,他们这一身可真像嘉世的队服!”站在候场区的众人正等待着上场,孙翔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台上,而曾经在嘉世待了不少年头的叶修和苏沐橙,甚至是只待了一年的肖时钦也表示真有点像,不过之后就再也没搭理他,只有孙翔一人还拉着唐昊吧啦吧啦地说着什么。
“Let's welcome……CHINA!”听到了中国的名字,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站成一排,像小孩子一样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叶修深吸一口气,扬起头踏上了上台的台阶。舞台上方的聚光灯打得他几乎睁不开眼,台下也是黑压压的一片。这是荣耀的舞台,世界的舞台。我们来了!
他和喻文州在舞台中央站定,剩余的十二名队员则站在他们的身后,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高高举起右手,振臂欢呼:“荣耀!我们来了!”
不管台下有多少人能够听懂这句话,彼此之间的信念与热情,只要他们自己懂得,这就足够了。
叶修站到立式话筒前,拿出了那张纸。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能够站在世界级的舞台上追寻我们的梦想……”叶修并没有照着稿子读英语,而是决定先将这段话用中文说一遍。
不为别的,只为说给此时和他一起站在台上的这群人,这群最好的朋友。
“我们在荣耀里收获了最好的朋友,收获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荣誉,但这还不够。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能得到至高无上的荣耀!世界冠军!我们的目标是世界冠军!”
“中国队!永不言败!冠军属于中国队!”
叶修念完了最后一个字,看向身旁的喻文州,后者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微笑。他回过头望向身后的众人,也从他们的脸上读出了理解的赞许。
“It's my honor to speak here, to step on this international stage, to realize our dream......"
"All I know, GLORY's shown me that it's a beautiful world."
"Thanks to GLORY. We've met our best friends and gathered the honor as a cyberathlete professional player."
"We come here for the greatest victory. Our aim is the world championship!"
"China, never say never!"
"We'll be the champion!"
念起来并不生疏的英语从叶修嘴里蹦出来,他用这种最原始也是最有力的发声向全世界宣告他们的决心与信念。最后两句,几乎是发自内心的呐喊,通过扩音器传播到会场的每一个角落,甚至是通过镜头传播到了全世界。这是属于中国队的声音,沉着冷静,霸气难挡,坚定不移,掷地有声。
地球的另一边,韩文清在下午三点应该训练的时候停下了手中的操作,看着卫星直播的开幕式。他知道,这群人会带着他的份一起努力,夺得属于他们的荣耀。
叶秋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把秘书差走了。他打开直播网页,听着那出自自己之手的大作,浅笑着,随后赞许地点点头。嗯,这个混账哥哥英语念得还是不错的。就是……能拿个冠军回来就更好了。
苏沐橙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站在台前,沐浴在炫目的灯光下,仿佛要加冕成王一般荣光加身,意气风发。
哥哥你看到了吗,叶修哥他很棒!他做到了!他站在了世界舞台上!我们要去拿世界冠军!哥哥,我们会连同你的那份一起努力的!
突然眼前就模糊了。有什么东西掉落下来,但心里却是骄傲自豪的。
全场的掌声都送给了这支锐不可当的队伍。冠军只有一个,那么所有阻拦在冠军之路上的障碍物,都势必会被清除。
崭露锋芒,信仰不灭。
昂首阔步,一往如前。

2025年7月17日晚上23点。
叶修一个人站在酒店的天台上,手里的烟头明灭可见。苏黎世的整个街景都呈现在眼前。虽已近午夜,但这个城市仍然是车水马龙,喧嚣依旧。
身后传来轻微的响动。
“叶前辈,这么晚还不去休息?按照国内的时间,喜欢熬夜的前辈是正在补觉吧?”是喻文州的声音。
“我这个点不是在补觉,而是准备去睡。”叶修转身看着来人,一脸平静,“你不是也没有?怎么啦,在害怕后天的比赛?”
喻文州避开了叶修的问题,有些无奈地说道:“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
“怎么,怕了?我可没带账号卡,没法儿上场帮你们哟。”叶修轻笑,轻轻吐出一个烟圈。
“怎么能怕?没有后路可以退,那么就一直向前。”喻文州仍笑得很温和。
“是啊,一直向前。”叶修望向楼下的点点星火,喃喃道。
“前辈,你早点休息。”
“别担心我,你自己倒是注意时差。还不快点去睡?”
“好。”身后传来离开的脚步声。叶修仍是笑着,掐灭了手上的烟。
苏沐橙在通往天台的楼梯上碰到了喻文州,后者似乎知道她在找叶修,指了指天台便笑着离开了。
“叶修。”推门望去,一个略显孤独的背影映入眼帘。她轻轻地唤了一声,那人便转头看了过来:“你们今天都怎么了?一个个都来找我,怎么?怕我跳楼啊?”
苏沐橙被那人漫不经心的语气给逗乐了,但很快又收敛起了笑容。沉默了很久,她有些局促不安地捏着衣角,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开口道:“到了这里,我……又想起了一些旧事……一个故人。”
叶修挑眉,愣了两秒便回了句:“你哥?”
苏沐橙不说话,只是低头死揪着衣角。
叶修叹了口气,把刚新点的烟给掐了,看着眼前的姑娘,像小时候一样把她圈进怀里:“多大的人了,还想你哥,害不害臊。”
“我也不喜欢这个地方,语言不通,啥事儿都不能干,跟犯人一样被关在这个酒店里。还有,这个地方名字也起得晦气,叫什么苏黎世吗!”
“所以啊,我们赶快拿了冠军,离开这个鬼地方,然后回去告诉你哥,你看啊我们沐橙多厉害,都拿个世界冠军回来了。没有他咱也行,是不是?”
苏沐橙埋在那人微暖的怀抱里,压抑了许久终于哭成声来:“我好害怕……我害怕第一场比赛我就会失误,大家会因为我输掉,我……我害怕……我们走不到最后……拿不到冠军……”叶修知道后天第一场比赛苏沐橙打的是个人赛第一位,出征中国队首战,害怕也是正常的,再加上些女孩子特有的胡思乱想,情绪必然会有些失控。
“输掉了,那就从头再来,把它赢回去。”很土的思维方式,很叶修的风范——虽然叶修不知道这一招安慰有没有用。
“我就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努力,我是带着两个人的份一起……我怕……输掉……的是两个人的……”苏沐橙哭得伤心,眼睛鼻子都皱成一团,说话也说得断断续续,可叶修听明白了。
“沐橙,你别忘了,我也是带着两个人的份一起努力的。这么多年我们都走过来了,还怕这几个星期?”叶修替苏沐橙抹去满脸的泪痕,声音变得异常温和起来,“你一直都做得很好,这次也会做得很好……”
“沐橙……别哭了……哭起来多丑啊……”
就像小时候一样,叶修就这样轻轻抱着时常哭鼻子的沐橙,轻轻地安慰她。因为,他们都是对方这十年来唯一可以触及的温暖。
如果真的走不下去了,那就让我替你扛着,替你扛下这三个人的重担。就算胜算少得可怜,就算前面有重重艰难险阻,只要我还在,就一定会走到最后。
没有人会喜欢失败的。
沐秋,你看到了吗?你的妹妹真的很厉害呢,都走到了世界赛场上呢!
沐秋,你看到了吗?这个舞台真的很大很大,这个舞台,会是属于我们的。
沐秋,你看到了吗?我们会带着你的份一起,把冠军带回来的。
可是,我们是真的都不喜欢这个地方啊。
这名字真晦气。
苏黎世。苏,离世。
你放心吧,有我在,冠军没跑了!

2025年7月19日上午九时。
中国队迎战北欧强敌瑞典队。
沐雨橙风,个人赛第一位选手。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
沐雨橙风不躲不闪,直接向前冲去。
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中国队,加油!永不言败!

【PS:
CPL=Cyberathlete Professional League职业电子竞技联盟
如果看过起点的国家队宣传片就会发现他们里面穿的T恤上印的就是这个
【PPS:叶神说的那些话都是我自己瞎翻译瞎折腾的…

评论
热度(38)